這是我的作品

下面是晴子的作品

比較看看那裡不一樣呢? 

我在壓線的部份有做了變化 

看的出來嗎? 



 

    

這是和 晴子 的相約拼布 等待我材料包寄來...2008/11/25 

收到晴子的材料包了,裡面有圖案布和主布,

舖棉和裡布及布襯要自己搭配,

我打算做2份 自己再另配一份,..2008/11/26

身體不適2天了..還是沒動工..勉強上格子打上幾個字...2008/11/28

12/06終於完成,開心中..  而且我發現

做小件的作品 又快又有成就感..

壓線的部份不同

使用了緞染線的搭配和輪廓壓線方式



內袋用了2片網布

和我的 DORA 布標




 

我先將原圖片複製後上傳,因有時電腦會無法顯示圖片,

以下是晴子的原圖文哦~2008/11/29

 

~蘋果兔迷你手握包~

作法詳解:

1.      先將所有紙型裁剪下來畫於布上,縫份皆為0.7cm

2.      用水消筆將兔子之圖形畫下,請依編號順序完成貼縫動作


 

 

裁剪下編號1,並剪牙口,剪至邊緣線約0.1cm,用珠針固定,立針縫合.立針縫時,需沿著邊邊出針,沿著邊邊下針,拉線時力道要控制好,不可過鬆或太緊,縫合時,將布撥順再縫,弧度就會美美的喔~


 

裁剪下葉形,並剪牙口,剪至邊緣線約0.1cm處,用珠針固定,立針縫合.縫至葉片轉角處約剩0.3~ 0.5c m時,將轉角處縫份內摺,再繼續縫合.

 

 

將兔子下方的咖啡色布片,與已完成之表布拼接縫合

拼接縫合時,需用珠針固定住,以平針縫合,

平針縫時,起針應從縫份一半處起針,第一針和最後一針都需回針.

 

 


 

將布燙平,畫下壓線之記號,

表布+棉+裏布三層疏縫壓線

(拼接和貼縫部份都須落針壓)

 



 

4.

繡蘋果梗,由左上出針,右下針,

再由左出針右下針,

呈現一字,持續來回,將梗繡滿.(1~2股繡線)

 

 

用水消筆畫下兔子眼....等輪廓,

回針縫.

(用1股繡線)

蘋果裏邊用黑色(2股)線繡,

第一針先回針,接著用壓線方式壓縫

 


 

5.

放紙鈔的內袋,裁下17.5cmx 9c m的布摺雙,

一邊燙上薄襯,對摺將布燙平

放卡片的內袋,裁下7.5cmx 9c m的布摺雙,

對摺將布燙平(左右個2片)

 

 

 

再將卡片口袋上方縫份內摺(另一邊做法相同),

與紙鈔口袋對齊,珠針固定,車縫一道

 

與已完成之表布疏縫固定住

 




 

6.

滾邊完成

~恭喜妳完成~蘋果兔迷你手握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