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一定要有女朋友

 

 
女人常常對於擁有一個「耳朵隨時在等她」的女朋友感到幸福無比,這其中

的奧妙,常常是很多男性無法理解的。

「每個女人都有個心靈地帶,是只有另一個女人才能碰觸的。」

關於女朋友對於一個女人的意義,女畫家喬治亞.歐基芙說得極為精采。

當你因為跟男友坦白了一段隱瞞著她進行了一段時間、但現在已經終結的「出

軌愛情」而痛失男友的時候,轉過身卻看到一群不會因為你犯錯而揚棄你的女

朋友時,你的內心一定充滿了無限的感慨……。

HBO的電視節目「慾望城市」,不久前才藉著這個有點讓人傷感的故事,下

這個「女性友誼在女人生命中舉足輕重」的結論。

一群女人的聚集,常常被人形容為菜市場或是聒噪的麻雀,然而透過兩性關係

專家各式各樣的研究,的確讓人發現到「女人藉著談話來聯繫情感」,這種屬

於純陰性世界裡特殊的文化,而正因為它是如此的「女人」,很多的男性常常

不能理解其中的玄妙。

亦傑創意經紀公司總經理詹麗華跟林莉婚紗公司總經理林莉,是公認的熱愛

友而且朋友很多的人,也許是因為擔任事業負責人的緣故,兩個人都有阿莎

的性格,也擁有數量可觀的男性與女性朋友,不過兩人都分別強調「女人,

定要有女朋友」,人生才不會白過。

「身為女人,如果你身邊沒有女性的朋友,那就是表示你做人出現了問題。」

林莉經常會把她所學習來的寶貴人生體會,跟她二十四歲的女兒與女性員工分

享。

「女性的朋友因為都是將心比心,也比較會站在別人立場為對方著想,只要

家臭氣相投,交情常常可以維持得很長久,我的朋友裡,就有很多已經相交

十年以上。」詹麗華說。

對於那些曾經一路耐心陪伴自己熬過人生低潮期的女性朋友,女人也通常會

一種「記上一輩子」的感動。

「人不管多有自信,還是會有脆弱的時候。」林莉說,「這個時候貼心好友

一句話,常常就輕易的安慰了我。」

林莉表示,擁有一個天天打電話的女朋友,確實讓她擁有一種安全感,像她

電視製作人王鈞的太太邱秀珠,就屬於這種不一定要一天到晚膩在一起、卻

為親密的好朋友。

「有些人還以為我們是同性戀呢!我們深厚的默契,讓我們常常只要說一個字

,兩個人就可以笑個老半天。」

詹麗華也對自己擁有一個人在美國「耳朵隨時在等她」的女朋友,而感到幸

無比。

「不管多晚我都可以打電話給她,她很了解我的個性,我也很信賴她的觀點,

她的看法常常能幫助我不再鑽牛角尖。」

詹麗華表示,她在離婚時最茫然無助的那段時光,就是倚靠這位女朋友的友情

協談,而度過難關的。

林莉認為,女人如果把男女的感情當成生命的主軸,那是很不智的,多用心、

真誠的交一些視野開闊能讓自己加分的女朋友,才是真正聰明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